狐狸馅的粽子【端午活动】

素馅的哦!端午节吃太多肉不好哦!爱你们❤️




 灵感来源@只是秋水没有毒 的狐狸画



 
 
OOC!OOC!

@东凤活动发电站 



这里是17:00——18:00发文的小太阳
 
 
 
 
 来晚了一分钟
 
 
 
 
 
 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 
 
 
我们的小小狐最近有些发愁,为什么呢?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当然是因为夫子布置了个作业.:给父母送礼物!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可滚滚的都是东华的,不见得可以做什么,夫子就给了建议——做凡间的食物,既可以作为对术法的测验(腾云与变化术还告诉他他的朋友在滚滚这个年龄就创建了学校



(霍格沃茨魔法学校)看不见我



 
 
 
 
 
 
 虽然东华喜欢那种甜的发齁的粽子,可白凤九却极其讨厌粽子,这让滚滚很苦恼……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其实白凤九讨厌粽子不是没有原因,主要来自于童年阴影同成年阴影……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九九至今都还记得的七百岁的那个夏天……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那几天天气晴好,万里无云,九九突发奇想要仿照凡间的做法让姑姑给她做粽子吃,当时天真可爱的九九把同为九尾狐的姑姑迷的稀里糊涂的,不知怎的就做了粽子给九九,当时九九并不知道姑姑不会做饭,搬了个小板凳坐在桌前,兴冲冲的等来的却是…… 
 




 
 
等来的不是香香软软的粽子,而是一团黑乎乎的散发着糊味的粽子,再看看姑姑,形象没有了!头发乱糟糟的,脸上全是烟熏的灰,身上跟刚从泥坑里爬出来似的。 



 
 
九九从姑姑出来的时候下巴就没合上过,这这这……这还是姑姑吗?






 
还有,黑黑的还是粽子吗,说好的白白嫩嫩呢?说好的香喷喷软糯糯呢? 
 
 
 
 
大白见小白一脸大写的疑惑,就后悔了,自己几斤几两还不知道吗?真是美色误狐啊! 
 
 
 
 
 
于是乎,大白就开始一本正经的误导小白了 
 
 
 
“姑姑这真哒是粽子吗?” 
 




“当然了!这是最最正宗的粽子” 
 



“可我看凡间都是……” 
 




“我们是神仙嘛!神仙在这个的做法上是不一样的!” 
 



 
 
于是九九满腹疑惑的捻起一个粽子,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小口。






 
 
 

还没咽下去九九就觉得眼前一片模糊,昏了过去.. 











迷迷糊糊间觉得嘴里又苦又涩,还有点发腥,九九就觉得粽子是世界上最难吃的东西(是姑姑做的)。认为从今以后都不会再吃了,可三万年过去,她又一次栽在了儿子的手里……








那时九九和白滚滚初来乍到到一处民风淳朴的小乡镇,见当地人在拿着一个绿色的叶子包裹着糯米放到锅上蒸,白滚滚不顾凤九阻挠疑惑的买了两个尝了尝,凤九本来以为自己家儿子会喜欢,更没没想到白滚滚一口气吃了好多个,当天晚上就说要尝试一下,对此凤九明确表示拒绝接受!因为他已经讨厌到一看见就烦的地步了。





但是这没阻挡白滚滚对粽子的渴望……





于是乎,在他们离开的前一个夜晚,白滚滚借了别人家的厨房去做粽子,他遗传了他爹的做出来的食物非常好看,但一吃丧命的那种。





白凤九被表象所迷惑,一口气吃了四个,结果晚上上吐下泄,从此以后,白凤九和粽子二字就此绝缘………








白滚滚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,忽然看见了一只小猫在大号的绿色布袋里玩耍,顿时计上心来,一个计划油然而生………









当天下午,东华华和凤九九收到了一个大号的,还在蠕动的粽子……把凤九吓得魂不附体,正当东华挥挥手要让重霖把它扔掉的时候,袋子里睡着一只——


狐狸?通体银白,毛茸茸油亮亮的九尾银狐,可不就是她白凤九的儿子白滚滚吗?白凤九急忙变回狐身,检查一遍儿子有没有受伤,还在睡梦中的奶狐狸被舔醒了,紫色的眼睛雾蒙蒙的,委委屈屈的说了句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娘亲父君,端午节快乐吖






东华一愣,把两只狐狸抱进怀里大力rua,以示开心,觉得这是他过的最有意义的端午节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后缀:




那个袋子里还装着小鸟伏特加馅,老八秘制小汉堡馅(和折颜秘制私家避子桃馅的(在作死的边缘排徊)当然,最后都友情赠送给了白浅野花君,阿离可开心了,折颜奖励我们避子桃!)的呢




评论(20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